Newyyear_

数点秋声侵短梦 檐下芭蕉雨


   浅谈仙三里我最爱的一对兄妹cp阳葵.

   前些日子重温仙三,发现自己最放不下的还是阳葵啊。看着龙葵两次殉剑,看着她一个人苦苦守着千年前的回忆不肯放手,实在是太疼了。

   我一直觉得,一千多年前的龙葵跳下剑炉,更像是殉情而不是殉剑,因为对她来说,“没有哥哥,我活着也就没有意义了!”而千年后的龙葵再次殉剑,为的只是那份千年的执念吧。早在海底城,她就已经知道,这是她的宿命。明明知道景天不是龙阳,却不肯承认,因为她承认了这一点,就是否定了自己这么多年的等待,所以她不敢。说到底,龙葵也是自私的,她只是把对龙阳的感情强加在了景天身上,即使不是景天,只要是龙阳的转世,她都会为他跳下去。 
   对于龙葵而言,她这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和所有的情感都留在了千年前的姜国。那时的她尽管国破家亡,可她身后还有着龙阳毫无保留的最深沉的爱,所以她才会有“只要每次想到,魔剑的封印会是由哥哥解开,就是再伤痛,再被欺负,我也能撑下去!”这样的勇气。千年以后的龙葵,看起来似乎拥有了更多的伙伴,可只有她知道,自己其实已经一无所有了,过了一千年,一切都变了,景天有了更爱的雪见。可是,在千年后的如今,龙葵能够依赖的只有景天了。当她再次向后看的时候,什么也没有了,只剩下身后空荡荡的风声。她只能一个人尽力向前走,藏起自己所有的惶恐,依靠着旧日的回忆走下去,再也不能回头。

   当龙葵知道自己终将殉剑的结局之后,她无数次想要和景天回忆旧日姜国的情景,可景天总是说不必缅怀过去,活在当下。他是景天,不是什么龙阳之类的话,每次看到龙葵听后强颜欢笑的脸,我就忍不住想,她该有多疼啊。我就忍不住自己的悲哀想问龙阳,龙阳,你疼不疼。

   景天的爱有很多,雪见,茂茂,天下。可是龙阳所有的爱都给了龙葵一人,这正是他们之间最大的不同。

   他终究不是你最爱的王兄龙阳了。
   这世上再没有一个人会像龙阳那样爱你护你了。

   我一直在想,龙阳要是知道,自己最珍爱的妹妹两次投身烈火,他该有多疼啊。
 
   龙阳用国家和性命换来的妹妹,景天你怎么忍心把她换了天下和爱人。
 
   景天幸亏不是龙阳。
   景天终究不是龙阳。

   我从来都不相信轮回转世。因为我觉得,即使还是同样的容貌,前世那些情感和记忆也都已经不在了。他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,所肩负的责任也截然不同了。这也许就是他们所说的“最熟悉的陌生人”吧。对于景天来说,他不是不爱,只是不够爱。而且我认为,他并没有什么义务去承担起龙葵对龙阳的执念,说到底,他只是怜惜这个失去兄长的女孩,所以他竭力去尽好哥哥的职责。
 
   龙阳是整个仙三里我最爱的人物。年少时的他是一柄刚出鞘的剑,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锐气,锋芒毕露却不轻狂,那时,他只是一个宠爱妹妹的少年,为了逗妹妹开心而为她寻找广袖流仙裙作为礼物,看见龙葵的快乐就会满足。后来战争强迫着他成长,这时的龙阳才称得上是一柄真正的剑,沉稳内敛,眉目间是经过刀和血洗练过的杀伐戾气,果决从容,能为了让母后安心地离开而在大雨中将战旗舞得凛凛生风,在战场上浴血杀敌救父王于危难之中。可在面对龙葵的时候,他还是会小心翼翼地收敛起自己的棱角,笑起来眼睛里就像盛了满天的星子,眼神温柔,似乎还是当年那个少年。

   他为妹妹编织了一个充满阳光和向日葵的美好梦境,但他的心里清楚,在他放弃铸剑的那一刻起,姜国就注定要灭亡。可他终究是舍不得,舍不得用自己心尖上的妹妹去换这王土。虽然龙阳作出了用国家换妹妹的决定,但是他骨子里仍旧有着一份身为太子的责任与骄傲,所以他才会为了自己深爱着的妹妹和子民,作最后一战。

   因为担心失去自己的龙葵会崩溃,所以他留下这封家书:龙葵,终于已到了尽头,即使我不想打仗,上战场作最后一战,也是在所难免。我希望你能好好地活着,不管发生了什么事,不管在哪儿,你都要坚强.你要把这一袋代表光辉和朝气的葵花种子,带到你将要生活的地方。答应我,当我找到你的时候,那里长满了向日葵...... 他留给龙葵一个虚幻的希望,希望她能好好的活下去。

   可龙葵还是跳下了剑炉,追随龙阳而去。龙阳也确实值得她这么做,从始至终,龙葵都是他心中最重要的,即使在面临一人一国的选择时,他也没有过半分犹豫:“没有那把剑,我照样可以歼灭敌军!你不可以跳,现在你没有资格。”

  
   可惜,这世上终究再没有一个把龙葵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龙阳了。

  

评论(46)

热度(1312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